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进境外籍旅客一季度同比增6.9倍

字体:
—2024—
04/06
11:01:46
2024-04-06 11:01:46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 李晔

  上海空港口岸进境外籍旅客正在大幅增长。来自上海海关的数字,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空旅客78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倍,环比2023年第四季度增长23.8%。

  具体来看,今年1至3月,上海的进境外籍旅客达118.5万人次,同比增长6.9倍,环比增长6.6%,占进出境旅客总数的15.1%。其中,来自泰国、新加坡等与我国实行全面互免签证国家的进境旅客数达64.9万人次,环比增长51.5%;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等我国单方面试行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进境旅客26.8万人次,环比增长12.8%。

  上海有着全国最大的进出境空港口岸,上海海关加快推进智慧海关建设,持续释放“智慧旅检”红利,努力让旅客体验“无感通关”。如浦东机场海关已全面实施“先期机检”模式——旅客到达行李转盘前,旅客的托运行李早已在分拣处同步接受海关监管,每件行李通常不超过6秒钟即可完成检查。由此,入境旅客平均通关时间被压缩在30分钟以内,整个通关过程“免排队、免搬箱、零等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境;上海海关;旅客;外籍旅客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空港口岸进境外籍旅客正在大幅增长。来自上海海关的数字,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空旅客78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