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巧手雕出“金饭碗”

字体:
—2024—
04/07
09:06:08
2024-04-07 09:06: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振坤 摄制 王正一 报道员 董威

  在河南省尉氏县蔡庄镇鹿村,村民们凭借一双巧手,将粗粝的原石雕刻成美轮美奂的精品玉器,销往全国各地,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目前,鹿村有1200多人从事玉石加工行业,同时还吸纳周边近4000名村民来此就业,人均月收入6000元以上。村民们凭借手艺化璞玉为美玉,靠一双巧手雕出了乡村里的“金饭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河南;原石雕刻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