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川、内蒙古女篮晋级WCBA总决赛

字体:
—2024—
04/07
09:46:55
2024-04-07 09:46: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地

  6日,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轮打响,两支女篮豪门队伍四川和内蒙古分别战胜东莞和江苏女篮,均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四川和内蒙古女篮阵中都有多位女篮国手,本赛季四川队又引进了澳大利亚队中锋、WNBA球星坎贝奇,而内蒙古女篮有WNBA球星琼斯助阵,两支球队在WCBA赛场实力明显高出其他对手一筹。

  4月6日,内蒙古队球员张茹(前左)在比赛中防守江苏队球员洪欣妍(前右)的投篮。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季后赛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东莞女篮的挑战,四川女篮首回合客场以96:79取胜。6日的第二回合,背水一战的东莞女篮表现十分积极,开场阶段力拼防守。主队则在压迫下投篮频频打铁,并连续出现失误;东莞女篮一度占据优势。

  但此后,稳住阵脚的四川女篮强攻内线。坎贝奇依靠个人能力屡屡取分,李双菲也里突外投表现活跃,两人联手帮助主队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顽强的东莞女篮没有放弃,外援奥杜达和杨力维、黄思静等纷纷站了出来,不断迫近比分,最后阶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四川队名将李梦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三分,彻底浇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最终,四川女篮主场以81:76战胜东莞女篮,挺进总决赛。

  “这场比赛十分艰苦,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这也提醒我们要每时每刻保持专注,才能够去面对马上要到来的更强大的对手。”赛后,四川女篮主教练杨毅表示,“冠军一直是球队的终极目标。”

  4月6日,内蒙古队球员琼斯(前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另一场半决赛中,琼斯坐镇并多点开花的内蒙古女篮从一开始便把优势牢牢掌握在手中,分差一度达到20分。最终她们以83:66战胜江苏女篮。

  总决赛为五场三胜制,首轮将于4月11日在内蒙古打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女篮;四川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