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交会期间广州地铁将增开列车、调整班次

字体:
—2024—
04/10
14:03:16
2024-04-10 14:03: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魏星 吴媚苗

  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为做好广交会期间交通出行保障工作,广州地铁将陆续增开列车、调整班次,推出优化出行支付等便民措施。

  据了解,在广交会第一、二期开展期间,广州地铁4号、8号线将采用展会专用运营时刻表,而最后一期与五一劳动节假期重合,则启用节假日时刻表。届时,8号线工作日最大上线41列车,周六日最大上线列车达35列;4号线也将在工作日、周六日分别最大上线47、38列车。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突发客流或广交会散场时段运输压力过大,将通过灵活调整备用车上线、组织部分列车提早发车等方式进行客流疏导。广州地铁提醒,为避开客流密集区段快速通行,乘客也可通过广州地铁App“客流实况”选择相对通畅的临近线路前往目的地站。

  在智慧出行方面,部分车站的智慧服务平台也新增了中英文服务界面、出行须知等功能应用,同时拓展了资讯信息查询功能,并针对广交会完善了智能客服中心专题问询库,更全面地覆盖了广交会来宾常见问题。

  本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地铁在推行常规多语种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将重点在优化出行支付方面为外籍乘客推出便民举措。一方面在相关展馆地铁站及枢纽站配备《外籍来穗人员支付服务手册》《⼊境⼈员搭乘地铁公交服务指引》供乘客领取,另一方面在新港东站引入外币兑换机,在琶洲、新港东、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石潭、机场南、机场北等8个重点车站引入10台外卡POS机,方便外籍乘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交会;地铁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