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4月底前实现资源回收企业“反向开票”

进一步畅通增值税抵扣链条

字体:
—2024—
04/11
09:58:38
2024-04-11 09:58:3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观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表示,为更好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税务部门正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制度完善改进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4月底前实现资源回收企业“反向开票”,并通过实施“反向开票”进一步畅通增值税抵扣链条,赋予资源回收企业规范合法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同时让持续开展出售报废产品业务的自然人也能按现行税法规定享受增值税免征或减征政策。

  据介绍,对不法分子利用“反向开票”以及地方违规招商引资造成的“政策洼地”进行虚开骗税的违法行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务、公安等8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作用,保持高压震慑;对违法违规给予从事再生资源回收业务的纳税人财政返还、奖补行为的,税务部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加大处理力度并追究相应责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资源回收;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