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员工因买小米SU7被辞?极越:其违反竞业协议、无故旷工

字体:
—2024—
04/17
16:41:58
2024-04-17 16:41:5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范国飞

  4月17日,“极越汽车法务部”发布微博称,网传极越汽车因员工姚某某购买某米汽车而将其开除一事,与事实相悖,为正视听,发布澄清声明。

  潮新闻记者查阅姚某某账号发现,其发布的视频等内容均与小米汽车有关,上述“某米汽车”即小米汽车。

  极越表示,姚某某是极越用户发展部门负责社交媒体/私域运营岗位工作人员,从2024年年初开始,以个人名义在包括微博等在内的多个社交媒体注册账号“大姚Tok”,持续为小米汽车车友群运营,长期宣发且只宣发小米车型相关内容,已具备自媒体属性,与其所在岗位职责直接冲突,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不竞争义务。

  极越认为,姚某某在正常工作时间为小米汽车宣发,从事与工作无关且明显有悖于其本职工作职责和职业道德的行为,同时还多次无故旷工,包括前往北京参加小米汽车的提车仪式。

  图源:姚某某微博

  目前,姚某某个人社交账号发布的内容均与小米汽车及与极越的纠纷有关。相关视频显示,4月7日,姚某某从雷军手中接过了创始版证书后,雷军亲自为他开车门。姚某某在视频中表示:“这场面我能吹一辈子。”目前,该视频内容在抖音上获得超1万点赞。

  被极越开除后,姚某某发布了3个相关视频,说明相关问题,但并未解释极越提出的违反职业道德、无故旷工等内容。

  潮新闻记者从姚某某的多个社交账号联系对方,截至发稿,尚未回应。

  目前,相关内容已经登上热搜。在社交平台上,大部分网友并不认可姚某某的行为。

  “看完视频,我觉得极越没错,开除不冤。”

  “不要偷换概念,你是违反竞业协议,不是因为买su7。”

  “如果吃里扒外也能被美化包装,那社会风气也真的无可救药了。”

  “哥们是极越社交媒体运营岗位的员工,在工作时间、为小米社交媒体运营、长期宣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汽车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