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比马云多了一个刘强东 马化腾身价超500亿美元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今日(1月24日)下午,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马化腾的身家已达到522亿美元。他也是首个身家超50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而且从榜单数据看,马化腾的财富约等于马云+刘强东之和。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今日(1月24日)下午,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马化腾的身家已达到522亿美元。他也是首个身家超50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而且从榜单数据看,马化腾的财富约等于马云+刘强东之和。

1111.png

截自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马化腾身家≈马云+刘强东

  2017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身价首次登顶中国首富。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其身家约为452亿美元,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中国首富。

  此前的9月中旬,马化腾曾是中国富豪榜第三名,在他之前的是许家印和马云。

  那么,马化腾是在什么时候反超的?据媒体报道,2017年11月6日港股收盘时,腾讯股价达到377港币,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5%,创下新高。当天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化腾以422亿美元身家超越马云重回亚洲首富。

133801719_14164454572511n.jpg

马化腾(浙江在线资料图)

  在那之后,马化腾就一直未被反超。截至发稿,马云身家为408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20位,许家印则以399亿美元的身家紧随马云之后,位列第21位;114亿身家的刘强东排在第143位。粗略计算,马化腾个人身家相当于马云刘强东加起来。

22.png

222.png

2222.png

截自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而从公司市值来看,腾讯目前市值比阿里巴巴(4932.56亿美元)和京东(643.21亿美元)加起来还要高出约134亿美元。

  从去年3月至今,腾讯股价累积涨幅约为127%(从206.8港元涨至470港元)。同期阿里巴巴的股价累计涨幅为84.8%(从104.04美元涨至192.28美元);京东则更少一些,为47%(从30.67美元涨至45.18美元)。

  有人说,腾讯不仅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一家投资公司,它投资互联网公司众多,比如滴滴、摩拜、美团点评、京东、快手、B站等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腾讯投资的一些公司开始陆续上市,上市后估值提升,也为腾讯带来收益,进而增加马化腾的身家。这些上市的公司包括: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希玛眼科等。

  马云刚怼完“王者荣耀”

  2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乡村教师颁奖之“重回课堂”环节上,阿里创始人马云谈到了对小孩子沉迷游戏的看法。现场,马云直接diss《王者荣耀》,并表示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限制。

  马云这番话充分表达了他对《王者荣耀》的愤慨!马云的原话是这样的:

  “昨天看到一个报道,初中的孩子,为了玩游戏,把爸妈的钱偷出来,去干一些犯罪的事情,这是需要学校大家共同来解决的问题,我是深表同情。我只能讲,作为一个父母,我是不高兴的。”

  为什么说这句话是针对《王者荣耀》说的呢。因为这是在乡村教师“重返课堂”上,回答关于有老师发现学生沉迷于《王者荣耀》时说的。

  这句话之前,他还说:“至于游戏,我很难受,人家说,你这么说是不是因为你们不做游戏人家做游戏(赚那么多钱)?我还没这么小格局,我还没那么小气。”

  当然了,马爸爸那么多赚钱的方法,怎么会赚“荼毒青少年”的钱呢?

  王者荣耀这次真的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马云不仅公开谴责它祸害青少年,还明确指出: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限制!

  阿里腾讯“互怼”还在继续

  资深网友应该有印象,阿里与腾讯隔空“互怼”其实时有发生。巧合的是,在马云上述发言后的第二天,腾讯就放了个“大招”。

  23日下午,家乐福方面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目前已与双方针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根据公告,家乐福表示,公司计划2022年前,在在线商业业务上投资28亿欧元,这将促成更多的伙伴关系。腾讯、永辉超市与家乐福签署投资条款清单,可能入股家乐福中国。

  在业内人士看来,腾讯投资家乐福的行为,更多是在阿里巴巴控股高鑫零售后的一种狙击布局。消息公布后,腾讯控股在香港快速拉升,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474.6港元,创下纪录新高。

  阿里巴巴在已经拥有盒马鲜生的情况下,面对来自京东7fresh的挑战,近期又成为高鑫零售的第二大股东,后者拥有“欧尚”及“大润发”两大知名品牌。至此,经过过去一年的排兵布阵,腾讯系与阿里系在零售版图的对决及围攻愈演愈烈,谁也不愿错过眼前加强自身线下零售布局的机会。

  (综合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中青在线、浙江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