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国外餐饮业“花式碰瓷”领导人?新加坡餐馆推“特金会”餐饮

编辑:周舸
导 语

随着美朝峰会日益临近,新加坡当地餐馆不失时机地借“特金会”这件大事的东风,推出与美朝领导人沾边的特色食品和饮料。

m5It-hcscwxa1981776.jpg

  新加坡皇家广场酒店厨师7日制作的“特金汉堡”。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随着美朝峰会日益临近,新加坡当地餐馆不失时机地借“特金会”这件大事的东风,推出与美朝领导人沾边的特色食品和饮料。据越通社新加坡6月6日报道,位于市中心的一家饭店推出一道“特金泡菜饭”,里面包含美国风干牛肉和朝鲜泡菜,价格近15美元。

  每当一个地方发生大事件,或者有领导人到访,当地的餐饮业总会不失时机的蹭起热度,推出一些“领导人套餐”来碰瓷热点。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些餐馆因为那些“大人物”名声大噪的吧。

  泡菜饭、汉堡、鸡尾酒的“特金会”餐饮

  据越通社新加坡6月6日报道,位于市中心的一家饭店推出一道“特金泡菜饭”,里面包含美国风干牛肉和朝鲜泡菜,价格近15美元。

  报道称,新加坡皇家广场酒店为迎接这个历史性事件,推出了结合美国和朝鲜特色的菜单:“特金汉堡”的馅料有鸡肉、海苔和泡菜,佐以朝鲜饭团和薯条,“峰会冰茶”经过特别调制,在传统冰茶(据说发源于美国)里添加了蜜柚汁,它们价格分别是6新加坡元(约合4.5美元)和12新加坡元,以此纪念将于6月12日举行的“特金会”。

  “疯狂战斗”酒吧则推出两款售价10新加坡元的“峰会卷饼”。

  另外一家酒吧应景地推出两款鸡尾酒:“特朗普”酒以波本威士忌酒制作,色泽呈蓝色,而“金”酒是一款用朝鲜烧酒调制的红色鸡尾酒。

8.jpg

  日本东京“芒奇汉堡”小店出售的“总统套餐”。

  特朗普点赞的汉堡在日本走红

  日本首都东京一家汉堡店推出的奶酪汉堡因得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赞赏而走红。“总统套餐”成为这家小店最畅销的食物。

  美联社说,以寿司、天妇罗等日式料理闻名的日本似乎对美式食物有一种偏爱。在“芒奇汉堡”,价格约为普通汉堡两倍的“招牌汉堡”很受欢迎。特朗普访问时品尝的就是这款“招牌汉堡”。

  这家汉堡店新推的“总统套餐”包括一个夹着安格斯牛肉的奶酪汉堡,一份凉拌卷心菜和一份薯条,售价是1400日元(约合82元人民币)。

  店主兼主厨柳泽裕回忆,特朗普吃过汉堡后与他握手,称赞汉堡味道很棒,连声说“非常好,非常好”。

  柳泽裕介绍,他经营的两家汉堡店有一家就在美国驻日大使馆附近。但这次,是日本外务省找到他为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汉堡。当天,他带着食材和厨具来到两国领导人共进午餐的乡村俱乐部制作,美方安检非常严格。

8.JPEG

  网络图片

  “普京套餐”在俄热卖

  与普京渊源最深的一家餐馆是位于圣彼得堡市南郊20公里的巴甫洛夫斯克镇的“庭院”餐厅它始建于1993年,主体建筑由粗壮的原木搭建,完全按照俄罗斯传统风格装修,墙上有熊、野猪等猛兽的标本,既富原始情调又令人感觉十分放松。

  据说,在过去20多年,普京是这里的常客。他第一次来就餐时只是圣彼得堡市的副市长,这里见证了这位政治明星的冉冉升起。2000年,总统普京在这里与亲友举行了48岁生日派对,更使这家餐厅全俄闻名。

  据悉这家餐厅的菜价适中,还有不少别处吃不到的特色菜,包括熊肉饼、麋鹿排、烤鹿肉、野猪肉等,每份价格在200元人民币上下。还有一份这里最受欢迎的“总统套餐”,据说囊括了普京最喜爱的菜品,包括皇家鱼汤、肉拼盘(包括煎肉排、肉饼、烤肠并配以腌白菜和蘑菇)、辣汁牛肉、鲟鱼和甜点等,整个套餐约合60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的餐厅中这属于中档价格,但却是“总统级的享受”。

82.png

  网络图片

  越南餐馆封存奥巴马就餐处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越南河内,在当地的Bun cha Huong Lien餐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经就餐过的餐位被餐馆老板用玻璃罩了起来,以作纪念。奥巴马曾在2016年5月访问越南的时候,与美国电视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到访该小馆就餐。

  2016年,美国时任奥巴马曾在越南河内的一家餐厅就餐,两年过去了,这家餐厅仍然保留着他就餐时的餐桌,并将桌上的东西用玻璃罩罩住。

  当时,奥巴马和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正在拍摄一档美食综艺节目,他俩来到河内的一家街头美食餐厅用餐,这顿饭总共花了7美元(约45元人民币)。

  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保存奥巴马用过的餐桌的想法来自顾客。他说:“顾客很喜欢这种展示,很多人跑到餐桌旁拍照。”

  老板试图按照奥巴马当时就餐时的样子还原餐具的位置。“当然,展出的碗和碟子已经被清洗了,还有空的啤酒瓶!”他说。

  餐厅甚至在菜单上以奥巴马命名了一道菜,称其为“和奥巴马吃的一样。”

  (综合参考消息网、新华社、国际在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