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美多名政客被寄可疑爆炸物 民主党议员:都怪特朗普言论

编辑:周舸
导 语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寓所、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寓所在内的多个地方,接连于周二及周三(23及24日)发现疑似爆炸装置及炸弹。

u=668411281,3121242887&fm=173&app=25&f=JPEG.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寓所、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寓所在内的多个地方,接连于周二及周三(23及24日)发现疑似爆炸装置及炸弹。联邦调查局(FBI)已接手调查,白宫谴责事件是恐吓行为,强调绝不容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消息,截至目前,分别被寄送可疑邮件的政客或机构包括克林顿夫妇、前总统奥巴马办公室、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的办公室、美国前任副总统拜登、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中情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位于纽约时代华纳中心的总部。其中,送往CNN的包裹中装激活的爆炸装置和白色粉末信封。

  爆炸装置具有相似性

  本周,从亿万富翁索罗斯开始,可疑爆炸装置又在24日当天接连寄给美国的几名重要政治、媒体人物,包括前任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等,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地点也发现了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目前,几个包裹都已被截获,经高级技术人员判断,包括寄给富豪索罗斯的包裹在内,这些爆炸装置具有相似性。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24日,寄给前任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寓所、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以及前司法部长霍尔德等的爆炸装置,与22日寄给索罗斯的包裹具有相同特征。

  调查人员说,这些爆炸装置均由PVC管组成,并附有数字计时器以引爆雷管。每枚炸弹还含有引发低烈度爆炸所需的粉末。调查人员称,经X射线显示,PVC管内有可能包含几块弹片。多名高级技术人员表示,这些爆炸装置包含了引爆所需的全部零部件。

1.jpg

  网络图片

  特朗普:承诺“彻查到底”

  事件发生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社交媒体上谴责称:“这些懦弱行为是卑鄙的,在这个国家不可容忍。”美国总统特朗普转发并补充说:“我全心全意地同意!”他在稍后的白宫活动上承诺,要将可疑包裹事件“彻查到底”,并表示美国必须团结一致应对政治暴力的威胁。

  据悉,特朗普并没有将可疑包裹描述为恐怖袭击事件,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一项重大的联邦调查。”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强烈谴责针对奥巴马、克林顿家族,CNN和其他人的暴力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美国比这更好。”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表态称,谴责“各种形式的威胁和暴力”。第一夫人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夫人谴责一切形式的威胁和暴力”,并“感谢执法部门的英勇努力。”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谴责该事件为针对两个前总统家庭的“企图暴力袭击”。

  “我们谴责最近针对奥巴马、克林顿夫妇和其他公众人物的暴力袭击事件。这些恐怖行为是卑鄙的,任何责任人都将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被追究责任。美国特勤局和其他执法机构正在调查并将采取一切适当行动来保护受这些懦夫威胁的任何人。”

2.jpg

  网络图片

  民主党议员:怪特朗普不当言论惹祸

  尽管这些装置没有爆炸也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但一些民主党高层已经很快地给这些威胁贴上了标签,认为它体现了一种政治言论逐渐粗鄙化的特点,而这正是因特朗普推动的。

  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比尔•帕斯克罗说:“多年来,特朗普一直呼吁监禁他的批评者,并对针对记者的暴力行为大加赞赏。右翼极端主义的危险不容忽视,在更严重的暴力事件发生之前,必须对其给予更多关注。”

  和中期选举有关吗?

  克林顿、奥巴马是民主党前总统,索罗斯是民主党大金主、CNN也多次被特朗普嘲讽“假新闻”。一系列可疑包裹的目标似乎正是民主党。

  尽管本次可疑包裹案件没有造成太大危害,但这可能会唤醒美国民众的记忆,并激起他们的投票热情。

  无论是中期选举还是总统大选,美国选民的投票率并不高,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率约为50%-60%,中期选举的投票率仅约为40%。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投票率只有36.4%。

  也就是说,即使一个候选人的支持率略低于对手,但如果他的支持者投票率高,对手的投票率低,那么他还是有可能获胜的。

  如果一些民主党选民认为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是共和党,他们会去投票,一些共和党选民也可能认为这是民主党的苦肉计,他们也会去投票。

  (综合海外网、中新网、环球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