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法国总统马克龙人气大跌 执政一年支持率仅剩26%

编辑:王艺
导 语

国际咨询公司凯度(Kantar Public)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创历史新低,仅为26%。

timg (3).jp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咨询公司凯度(Kantar Public)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创历史新低,仅为26%。

  调查显示,71%的法国人不相信马克龙。此前一年,马克龙的支持率为38%,57%的法国人对其不信任。2017年5月就任总统时,马克龙支持率为57%,38%的人对他表示不信任。

  这份民意调查指出,三分之二(65%)的法国人对马克龙的评价都是负面评价,9%的法国人没有对马克龙做出评价,对马克龙做出积极评价的法国人只占26%。民调还指出,总统马克龙主要是在执政多数的支持者中间、右派的支持者中间,以及不靠近任何党派的人中间失去了好评。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法国人中间,34%也就是三分之一的法国人都表示对总理菲利普有着积极的评价,目前总理菲利普的人气已经超过了马克龙。

  该项调查于2018年10月24日至27日在1000名法国人中进行。

  2017年5月7日,39岁的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并且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延伸阅读】法国政府改组 马克龙称政策方针“不转弯”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6日公布内阁改组名单,部分舆论认为总统马克龙要借此机会挽救他低落的民意支持率。但马克龙公开表示,改组后“政策方针不会有任何转弯或改变”。

  报道称,马克龙自去年5月就任以来,民意支持度持续下滑,根据民调机构“舆观”(YouGov)10月初公布的调查结果,他的支持率为25%。

  部分舆论认为,此次内阁改组是马克龙试图挽救民调的机会。但他16日晚间在面对全民的电视演说中表示,改组后“政策方针不会有任何转弯或改变”。

  马克龙和政府的能力近期颇受质疑,尤其7月发生的班纳拉事件对民众看待马克龙领导能力及政府决策造成很大负面影响,至今余波荡漾,调查尚未结束。

  班纳拉曾任马克龙随从,媒体披露班纳拉在今年5月的劳动节游行中冒充警察,殴打民众,事后所受惩处过轻,处理过程也有失透明,爱丽舍宫及相关部会被质疑护短,连国会都暂停议程,进行听证调查,修宪案因而延宕。

  此外,声望颇高的前生态部长于洛在8月底请辞,一个月后,内政部长科隆离任,大损政府形象。

  马克龙在电视演说中没有提到特定事件,仅坦言几个月以来,民众较难感受到他所采取行动的意义。马克龙说,他会延续行动一致性,并承诺会让法国人渐渐感受到日常生活有所改善。

  (综合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海外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