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山东两所高校考研发生严重责任事故 考场发答案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近日,多名考生爆料称,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在考《外语教学理论基础》时出现错误,将答案当成试卷发给考生。有学生接受采访时称,考场所有人都发到了答案,没有试卷,怕之后没有补考,只能赶紧抄答案到答题卡上。

timg.jp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近日,有学生爆料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出现失误:在一门自命题科目考试时,学校直接发放答案,引发关注。

  山东教育厅昨日发布微博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山东师范大学自命题科目《外语教学理论基础》、青岛理工大学自命题科目《城乡规划理论综合》发生了试题错装,这是严重的责任事故,影响了考生正常考试,造成了恶劣影响。

timg (4).jpg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一高校考场上没发试卷直接发答案

  西南大学试题疑似泄露

  12月23日下午有微博爆料,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主命题的《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科目考试过程中,有同学称考场上没发试卷,直接发的答案。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青岛理工大学自命题科目《城乡规划理论综合》的考场上。

  事发后,有学生称,其所在考场所有人都发到了答案,没有试卷,怕之后没有补考,只能赶紧抄答案,半小时之后,有一位监考老师来到考场中称,考试失误将进行补考,把答案和试卷一起收走了。另一名考生则称,他们收到答案后,监考老师马上就把答案收掉了,随后宣布将补考。

  出漏子的不止山东,西南大学24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传学校考研试题疑似泄露的情况通报,通报称,12月23日晚,学校发现网上出现西南大学自然地理考研试题疑似泄露的贴文。

timg (1).jpg

  事故科目进行补考

  对相关责任人作停职处理

  考场出现事故,立即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

  23日18时左右,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补考公告:12月23日下午,该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由于工作严重失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致使考试无法正常进行。在此,真诚向考生道歉,并将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为尽快弥补失误,确保把考生损失降至最低,根据国家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该科目进行补考。学校为参加补考的考生报销城市间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餐费,尽最大努力协助考生解决由此而造成的困难。

  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同日发布消息回应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山东师范大学自命题科目《外语教学理论基础》、青岛理工大学自命题科目《城乡规划理论综合》发生了试题错装,这是严重的责任事故,影响了考生正常考试,造成了恶劣影响。对此,山东省教育厅已敦促两校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安排补考各项工作,坚决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同时,山东省教育厅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停职处理。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西南大学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对网上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通报表示,对此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查工作组。对网上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综合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等消息)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