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多事之秋 共渡难关 他们都站出来力挺华为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19日凌晨,联想集团发布声明,表示目前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将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除了联想,小米、360等也纷纷站出来力挺华为。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就在华为面临美国封杀的艰难时刻,近日,有传言称联想率先向华为断供办公电脑、服务器等产品,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对此,19日凌晨,联想集团发布声明,表示目前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将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除了联想,小米、360等也纷纷站出来力挺华为。

  而放眼国际,包括法国、英国等在内的诸多美国盟友并没有站队美国,他们纷纷表态,站到了美国的对立面,俄罗斯更是第一时间拿出了实际行动支持华为。

  联想官方辟谣“断供华为”

  日前,有传言称联想率先向华为断供办公电脑、服务器等产品,在网络上引起较大争议。

  对此,5月19日1时许,联想发布严正声明称,表示目前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未来将在遵守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60.jpeg

联想官方声明截图

  此外,对于谣言传播者,联想集团已经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联想集团表示,在过去一年间,不明势力连续发起多次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联想集团已向有关方面汇报,希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而在16日,联想集团已经发布声明,辟谣所谓“联想一票之差让华为输掉5G标准”的传言。

  声明指出,所谓的“5G投票事件”是一次系统化的舆论攻击,攻击者通过对2016年3GPP组织的86、86b、87次会议多次扭曲/捏造及信息屏蔽,借助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的舆论环境,凭空制造了一个联想以关键一票帮助高通拿下5G标准,出卖国家利益的谣言。

  联想集团表示,尽管联想早已澄清过相关事件自身并无问题,也得到了华为的公开背书,但从2018年5月开始,不明势力以所谓“5G投票事件”持续进行攻击,令联想承受了远超想象的巨大名誉和经济损失。

  小米、360纷纷力挺华为

  除了联想,小米、360等也纷纷“站队”华为。

  5月17日下午,360官方微博转发了人民日报有关华为海思致员工一封信的微博,并表示将加强与海思合作,大力支持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

62.jpeg

360公司微博截图

  360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国产芯片厂商,携手打造国产科技全产业生态链。目前,360旗下多款IoT智能硬件产品已经与海思展开合作,产品包括AI摄像机和家庭安全大脑等。去年开始,360在部分产品线上就已经与华为海思进行了合作。未来,360将全力支持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共建完整的、可控的科技生态链。

  而作为华为直接竞争对手的小米,正值旗下的红米发布新旗舰,每天都会在其官方微博上预热,也成为了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有网友发现,18日小米取消了微博预热,这让粉丝感到奇怪,便跑到小米产品总监王腾的微博下询问原因,王腾回复到:友商受重创,我们停一天预热以示尊敬!

63.png

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回应网友疑问

  在华为遭受美国封杀的艰难时刻,国内同行的及时力挺,也让网友纷纷点赞。

  欧洲多国仍将支持华为

  与美国无礼封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一次,包括法国、英国、德国等在内的诸多盟友并没有站队美国,他们纷纷表态,站到了美国的对立面。

  法国总统马克龙16号在出席第四届数字科技贸易展之际公开表示,法国需要跨国科技企业去激活法国的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所以法国不会采用过度的保护主义针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企业。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14日就曾对华为问题明确表态称,英国政府正对如何使用华为设备进行评估,英国欢迎中国发展,并且不希望与中国进行冷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在16日重申,只要是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企业,就可以参与到德国的5G建设当中。同一天,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在该机构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对将中国企业华为排除在德国的5G建设之外。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日前已更新了对于网络安全的最新要求。这些要求适用于所有企业,任何满足要求的企业都能参与进来。霍曼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华为在德国从事任何“不被允许的行为”。

  而俄罗斯,更是第一时间拿出了实际行动力挺华为。

  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电信巨头维佩尔通讯公司认为,中国华为的设备不存在安全隐患,并称为准备启用5G,其莫斯科电信网络正在全面改用华为设备。

  该公司指出,华为设备在其莫斯科电信网络设备中的占比目前为85%,9月前将达到100%。

  (综合中国之声、北京日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