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年来最大抓捕移民行动 却为这个原因释放300人

2019-08-09

美10年来最大抓捕移民行动 却为这个原因释放300人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在一次行动中对密西西比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人,并称这些人为“非法移民”。美媒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在一个州进行的最大执法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在一次行动中对密西西比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人,并称这些人为“非法移民”。美媒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在一个州进行的最大执法行动。

  但受影响的范围远不止如此,许多孩童一夜之间失去了亲人的照料。考虑到很多孩子需要照料,ICE8月8日表示,目前已释放了大约300人。

4bed2e738bd4b31c05e86f5006f3667a9f2ff834.jpeg

2019年8月7日,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执法人员在一家农产品加工厂内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社

  680名“非法移民” 美开展10年来最大拘捕行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援引官员的话称,此次搜查行动的目标是一些农业加工厂,该行动为长达一年的非法移民劳工调查的一部分。但报道称,这名官员并没有表明这场行动的目标范围具体有多大,也没有说明在其行动中除原定目标外“附带”逮捕的人有多少。

  ICE代理局长马修阿尔本斯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逮捕的人中,一些将因犯罪而被起诉,一些将被“迅速”驱逐出境,另一些则将被释放后等待移民法庭的听证。

  阿尔本斯还称,此次搜查行动是ICE执行美国移民法的一项正常执法行动。他说,“今天的逮捕,是长达一年的刑事调查的结果。今天进行的逮捕和发出的逮捕令只是这项调查中的一环。”

  《华盛顿邮报》说,总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Peco农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ICE对该公司在密西西比州的三家禽加工厂进行了搜查,并称该公司与联邦官员进行了“密切合作”。

  据报道,此次搜查行动由ICE与密西西比州南区的美国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合作进行。ICE表示,该行动的重点对象是那些试图在美国进行非法工作的人,以及那些明知故犯地雇佣这些人的雇主。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公开加大对非法移民的压力,这些移民据称有1100万人。

美墨边境泪目一幕:这名国民警卫队告诉移民Lety Perez,他不能让她通过,他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Lety Perez一再恳求。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分钟,突然Lety Perez拉着儿子跑了,进入干涸的河堤,走到中间,在那里这名守卫已经没有管辖权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释放300人 有孩子需要照料的获释

  这些无证移民被突袭带走后,一个突出的问题显现出来,有些移民的家人,尤其是未成年的孩子,变得无人照看。很多孩子无助的哭泣,请求释放他们的爸爸或妈妈。

  8日早上,一群人在密西西比州Morton的一家工厂外等待,希望当局释放他们的亲人。一天前,一名11岁的女孩在此抽泣,请求一名警官让她见一见她的妈妈。

  “请问,我能见一见我妈妈吗?” 这个女孩问道,这一画面让许多人心碎。

  一名警员告诉女孩,她的母亲因为“没有在这里的合法文件”正在接受处理。他之后安慰女孩称,她的母亲将被释放,不会被驱逐出境。最后,女孩还是见到了自己的母亲,但她很快被带走。

  ICE发言人考克斯8日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写道:“已有300人被释放,他们的案件将被提交联邦移民法庭审理,并将在稍后的日期上庭。”

  他继而表示,那些未被释放的人将被转移到ICE拘留所,并被关押在那里。

  考克斯介绍称,被捕者会被问及他们是否有任何家属需要照顾,或者他们是否有任何需要接送的孩子。他们还被允许使用电话,以便安排照顾孩子。他说,那些有孩子需要照料的人“被迅速处理并获释”。

  被指ICE的行动严重影响了无证移民子女的福祉时,考克斯回应称,该机构已指示两名国土安全调查员工提前通知学校,还提供了联系方式,要求校方在孩子父母没有出现的情况下联系当局。

  “本机构在计划这项行动时采取了大量措施,特别关注有儿童保育情况的成年人或受影响的学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务院官员辞职 特朗普移民政策引关注

  多名美国政府官员7日说,国务院分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伯莉·布赖尔本周早些时候辞职,原因可能关联移民政策分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感谢布赖尔的“出色服务”。

  美联社以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来源报道,布赖尔自称因个人原因决定辞职,实际关联最近美国与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签订的协议。

  美国与危地马拉政府7月26日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取道危地马拉前往美国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移民必须首先向危地马拉申请庇护。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移民多数取道邻国危地马拉入境墨西哥,继而北上美国。

  按照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说法,布赖尔与白宫就美国与危地马拉协议发生过冲突。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大家一致对其颁布的移民政策十分关注,特朗普一直主张大幅削减无证客数量。移民似乎是其2020竞选连任的重点,白宫也宣布了一系列强硬移民措施。早在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展开竞选连任活动时,他就宣称将驱逐百万非法移民。

  尽管总统当时已有要求,但高级移民官员承认,以该机构现有的资源或人力,驱逐“数百万”移民操作起来不现实。2018年,ICE移除了大约25万人,是特朗普执政期间人数最多的。

  不过,有特朗普政府官员说,逮捕非法移民的人数对特朗普来说尤其重要。特朗普每个月初都会查看这些数字,并将其视为南部边境局势的晴雨表。

  【延伸阅读】

  美国移民局人员持行政搜捕令登门 华裔民众无需开门

  当地时间6日,美国多个华裔维权组织在布鲁克林举行举办了一场名为“了解你的权力”的讲座会,就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全美展开搜捕移民行动一事,向民众提供“自救方案”。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安服心公共健康服务中心(AMPHS)负责人余曼玉担任当天的主讲师,她表示,当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上门时,无证移民在开门前需过目对方从门缝中塞给自己的搜捕令或文件。她呼吁民众一定要看清楚,因为该局持有的搜捕令可分为“行政搜捕令”和“司法搜捕令”两种类型,依不同机构签发而有所不同,授予的权限也不同。

  余曼玉表示,例如行政搜捕令不授权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人员进入私人领域,民众无需开门。

  她还说,行政搜捕令是移民局签发给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命令,用于移民相关事宜的个人拘捕,但并没有授予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进入私人领域的权限;此类搜捕令上将出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字样,或注明是I-200或I-205表格,面对这项搜捕令,民众无需开门。

  不过,当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出示司法搜捕令时,民众就必须开门应对,因这项搜查令是州或联邦法官所发出,据审查结果搜权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实施逮捕;这项搜捕令的内容将依个别法官的命令有所偏差,但民众一定会在文件上看见法官的姓名、签名、以及法院地址。

  余曼玉还表示,倘若华裔移民不慎被逮捕,在与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要切记保持沉默,否则越说越错,将来出庭时会对自己不利;民众也可以用手机记录被逮捕的全程,以确保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没有作出不符合规矩的举动。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网、海外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