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迎“命运审判” 案件发回重审

2019-08-29

朴槿惠迎“命运审判” 案件发回重审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据多家韩媒报道,北京时间29日下午1点,韩国最高法院将对“亲信干政”案进行终审宣判,过程会通过电视、脸书和YouTube等直播。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从2016年10月“闺蜜门”事件爆发以来,关于朴槿惠这出糅合了“友情、阴谋、政治、历史”的韩剧大戏,今日终于要迎来“大结局”。

  据多家韩媒报道,北京时间29日下午1点,韩国最高法院将对“亲信干政”案进行终审宣判,过程会通过电视、脸书和YouTube等直播。

  韩媒edaily网站称,由于最高法院宣判时,被告没有义务出庭,“干政门”的三位主角,或全部缺席。

  2016年10月24日,韩国JTBC电视台曝光称,没有任何官职的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曾收到过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并在总统演讲前曾修改过演讲稿,由此正式引爆“亲信干政”风波。

  据韩联社TV28日报道,一名最近探视过朴槿惠的人士说,“朴槿惠知道29日终审宣判,但她绝口不提审判相关的话题”。

  朴槿惠2017年3月被捕,至今已有29个月,是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 

  2017年10月,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随后,7人律师团集体辞职,朴槿惠也以“遭受政治迫害”为由,拒绝出庭,并持续至今。

  2018年4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宣判,法院判处其24年有期徒刑。朴槿惠没有出庭,所以由狱警向其转达了宣判结果。朴槿惠听完后,半晌无语。

  目前,67岁的朴槿惠有3起诉讼缠身,如果今天最高法院维持二审判决结果,判其25年监禁,其总刑期将达32年。 

  当地时间29日下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宣判,发回相关案件至首尔高等法院重审。大法院认为,“亲信干政”案一审二审存在程序问题,认为嫌疑人各项嫌疑等应分别进行审理、宣判,故作出发回重审决定。 

  (综合海外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