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朗普支持者威胁“枪杀”彭斯,美国特勤局正调查!

2021-01-12

有特朗普支持者威胁“枪杀”彭斯,美国特勤局正调查!

编辑:杨烁
导 语

  “射击行刑队准备好,彭斯第一个(死)。”美国福克斯新闻10日消息称,一位特朗普的支持者林·伍德(Lin Wood)涉嫌在社交媒体“Parler”发布了针对副总统彭斯的死亡威胁。目前,美国特勤局正在调查。

  1月7日,彭斯在国会。

  报道称,他涉嫌在Parler上发布了上述贴文,目前贴文已经删除。对此,特勤局已经展开调查,其发言人对福克斯新闻说:“我们了解到了这些内容,并会认真对待针对我们受保护者的所有威胁。”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在示威者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时,有人大喊“绞死彭斯”。报道还称,特勤局和其他联邦机构也正在调查。之后,“绞死迈克·彭斯”话题也登上推特平台热搜,之后该话题也被禁。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选举人票认证程序被迫中止,副总统彭斯紧急撤离,议员们也被紧急疏散。福克斯新闻报道还提到,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透露,当彭斯躲在国会大厦的“加固房间”中时,特朗普没有伸出援手检查他的位置,也没有谴责那些说副总统“应该被处死”的人。

  此外,美国《国会山报》10日也爆料称,自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以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没有与副总统彭斯联系过。

  在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后,特朗普被批“煽动”骚乱,其推特账号随后被永久停用。此外,谷歌APP商店已在声明中宣布下架聚集了大批特朗普支持者的社交平台Parler,苹果商店上周六(9日)也将其从线上商店下架。亚马逊9日证实,将停止为社交平台Parler继续提供相关网络服务。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