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卫生部门证实:2019年底新冠疫情已经在巴西出现

2021-01-13

巴西卫生部门证实:2019年底新冠疫情已经在巴西出现

编辑:杨烁
导 语

  巴西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 卫生部门1月12日公布的研究结果证实,早在世界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被确诊之前的2019年12月中旬,该州已经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该州中心实验室在对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为检测当地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流行趋势而采集的7300多份血样进行分析时,在210份血样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 这210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血样中,有79份显示患者同时感染了登革热或基孔肯雅病。由此说明新冠肺炎和登革热以及基孔肯雅热可以同时被感染和传播。这其中最早一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是2019年12月18日采样的一位基孔肯雅热患者。

  圣埃斯皮里图州中心实验室主任罗德里戈·罗德里格斯称,尽管此前巴西确认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是在2020年2月26日,并在3月才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目前的检测结果显示在当年2月之前出现的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等流行病阻碍了新冠肺炎病例的诊断。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