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70年70城】记住凉山!在这里,从封闭走向了开放的新局面
2019年10月13日 11:02:57 来源:央视网

  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 1950年,凉山解放。1956年,凉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民主改革,废除了奴隶制度,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一步跨千年”,从奴隶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新中国成立70年来,凉山彝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前列。“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凉山,精选了凉山各族各界各行业代表人物,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绿色生态、旅游产业等多个角度切入,生动地描绘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凉山的发展变化,展现出凉山各族人民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历程。

标签:少数民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各族人民;经济指标;旅游产业;绿色生态;人民记忆;行业代表;奴隶制 责任编辑:王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0年70城】记住凉山!在这里,从封闭走向了开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