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解好“断卡”行动必答题
2020年11月26日 05:10: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11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断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共打掉涉“两卡”黑灰产团伙240个,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3890人,查获银行卡13318张、手机卡18万余张、对公账户2003个、营业执照2100张、U盾2176个。这份成绩单颇为亮眼,“断卡”行动成效初显。

  手机卡和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的必备工具。“断卡”行动剑指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击中了要害、抓住了根本,为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开出了一剂良方。

  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量以前长期居高不下。老百姓一旦上当受骗就会酿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两卡”泛滥还败坏社会风气,动摇诚信根基。可时间紧、任务重,打击治理非法“两卡”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道必答题。令人欣慰的是,我省公安、银行等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也通力合作、综合施策,全力斩断“两卡”非法开办贩卖产业链,形成高压态势、强大合力。

  开展好“断卡”行动是构筑“平安浙江”的必然要求,守护了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非法“两卡”不仅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根源,还会滋生毒品、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由于个人信息泄露、身份证遗失等情况,每个人都有可能被人冒充并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开展“断卡”行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添砖加瓦。

  对每个人来说,要增强法治观念,认识到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的严重危害性,别为了利益而将手机卡、银行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实施“断卡”行动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攻坚克难,努力把浙江打造成没有涉案“两卡”的清朗之地。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好“断卡”行动必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