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斑马线上拍婚纱照,小心乐极生悲
2020年11月27日 05:47: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欣红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在杭州萧山闻堰物美路口,经常有人拍摄婚纱照和网红照片,更有甚者会旁若无人地进入斑马线,摆出各种姿势。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物美大卖场门口的人行斑马线上,一个身穿黑纱的女子和一个拎着购物袋的男子摆着姿势,旁边是摄影大哥,一会儿蹲着拍摄,一会儿凑到夫妻耳边指导姿势。就在前方,一辆重型大卡车经过,场面着实有点惊险。

  结婚是人生大事,一些年轻人拍婚纱照时玩出了各种非常规的花样,但在斑马线上拍婚纱照令人难以苟同。“他们不会觉得很尴尬吗”“结婚和生命都只有一次,这样做实在危险”“安全最重要,乐极生悲就来不及了”……网友们纷纷反对。

  拍摄婚纱照本来是私事,但在斑马线上摆Pose,却有悖公序良俗。寓意美好的婚纱照,如此有碍观瞻,何必呢?

  这样的做法充满风险,且涉嫌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在斑马线上拍照,追求所谓的“浪漫”,而置自己的安全于不顾,并影响公共安全,让人捏把汗。

  类似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发生。去年11月,湖北阳新的一对情侣同样站在斑马线中间拍婚纱照,身旁站了好几名工作人员,他们有的拿道具,有的帮忙整理衣服。摄影师不时蹲下身子寻找拍摄角度。最终,在路人报警后,交警赶到,才将这一行人驱离。

  今年7月,一段“男女裹床单躺斑马线拍婚纱照”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山东菏泽郓城县某婚纱摄影会所几名工作人员指挥一男一女横躺在斑马线上,身上盖着床单和被子,衣着暴露,其中一名女子还站在右拐专用道上,为他们挡道。来往车辆不时从他们身边驶过,但似乎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很危险。

  隔三岔五出现的类似事件,令人错愕不已。这些人对生命的不负责态度令人感到痛心。生命是趟单程车,人生没有往返车票。心存侥幸,挑战安全底线,可以说是在拿生命作赌注。交通部门为此曾多次提醒:拍婚纱照是一件甜蜜浪漫的事情,但还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不要拿生命追求浪漫。

  年轻人想让自己的婚纱照具有特别的意义,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必须遵循基本规范。千万不要为此冒险,否则可能害人害己,把喜事办成丧事。安全有保证,才能喜上加喜。

  同时,有关部门对于这样的行为绝不能纵容,应及时制止,必要时进行依法惩处,以儆效尤。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斑马线上拍婚纱照,小心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