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为“云上婚礼”点赞
2021年02月11日 09:25:09 来源:东方网 陶崇银

  “我们将特别的回忆留在这里,将与亲友的团聚留在云端。”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年不一样,婚礼也别样——留沪过年的一对电力新人,把筹办3个月的线下婚礼改成了“云上婚礼”。2月8日晚,这场“云上婚礼”在苏浙沪同时举行。(2月9日新民晚报5版)

  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结婚的仪式感,是很多家庭非常看重的。比如,结婚的地点、结婚的时间,很多家庭都会仔细挑选。应该说,这些都符合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

  但把精心筹备3个月的线下婚礼改成了“云上婚礼”,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亮点。

  首先,非常安全。眼下,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肆虐。虽然我们中国很好地控制了疫情,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苏浙沪三地的亲戚聚到一起参加婚礼,确实有很大的健康风险。而一旦因为参加婚礼发生新冠病毒的感染,很容易造成疫情的扩散。这样的教训,以前已经发生,我们应该防微杜渐,保持高度的警惕。婚礼由线下改为线上,没有了人员流动的风险,保证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确实是一件好事。

  其次,也很低碳。说到低碳婚礼,很多人都会想到自行车婚礼。的确,这种方式非常值得提倡。有人说,低碳婚礼是个性化的选择。而这种个性化的选择,无疑是一种文明之风的引领。和自行车婚礼相比,“云上婚礼”也是很好的创意。它不仅大大降低了举办婚礼的成本,也是特殊时期一种值得推崇的举办婚礼的方式。

  第三,这样的婚礼也很浪漫。婚姻大事,很多人都非常看重排场。一些人认为,名车、豪华大酒店,这些都是标配。而在线上举办婚礼,也非常浪漫。一方面,这种形式非常新颖。通过网络和视频,就可以把自己结婚的场面,传送到很远的地方。另一方面,线上互动也非常热闹。“红包”、祝福,都可以通过手机发送,既非常新潮,也很有意思。可以说,线上婚礼,不管是当事人,还是亲戚朋友,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所以,我们应该为“云上婚礼”点赞。这样的婚礼,不失浪漫与温馨,也值得珍藏和铭记。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云上婚礼”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