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社区公园建好更要管好
2021年05月10日 08:17:30 来源:人民日报 梁修明

  近年来,许多城市创新思路、加强规划、见缝插绿,有效盘活了社区闲置空地,建成了一批推窗见绿、清新宜人、设施齐全的城市社区公园,不仅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更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也要看到,个别社区公园由于管理养护不及时、不到位、不精细,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草木枯死、草坪退化、土壤裸露、设施损坏等问题,影响了市容市貌和文明形象,也不利于社区公园公共服务功能的发挥。

  三分建设,七分管养。各地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也应提升公园管养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一方面,应制定完善社区公园管理细则,建好用好社区公园信息化管理平台,不断提高治理效能,确保社区公园干净整洁、设施安全、功能完好、环境优美。另一方面,也应大力倡导人人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关心爱护社区公园的价值理念成为共识、化为行动,有效助力社区公园管养维护。

  社区公园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为目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公园管养机制,建好并管好社区公园,一定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人民群众;社区居民;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社区公园建好更要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