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
廉情建设赋码 构建廉洁生态
2021年06月01日 08:02: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郭思喆

  “今年一季度,玲珑供电所的廉情评价指数为黄码,说明你们最近在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请对照报告深入剖析,查找在供电服务、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行风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防微杜渐、改进提升。”5月31日,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并为基层供电所出具了廉情分析报告,该公司纪委书记洪亮在与玲珑供电所负责人交谈中给出了供电所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建议。

  廉情评价指数是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落地“大数据+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该公司纪委综合运用党建、纪检、营销、运检等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形成廉情评价指数,对各供电所的廉情状况进行廉情风险判断,构建形成量化的廉情评价体系,从而实现客观评价各供电所政治生态的目的。

  据了解,廉情评价指数结果由红、黄、绿三色码呈现,不同颜色的码代表不同的生态情况,可直观展示供电所廉情建设情况。“廉情评价指数的运用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准确地了解供电所廉情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其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洪亮表示,“同时,这一指数也能为供电所整改提升提供依据,帮助其准确识别薄弱点和风险点,结合数智型‘六好’供电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拿到这一份干货满满的廉情分析报告,玲珑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琛表示:“以前抓廉洁风险管控,总有种抓不准、抓不住的感觉,对下属人员的监督教育也缺乏针对性。这份廉情分析报告直接对供电所进行‘点穴’‘画像’,让我对今后的监督工作更有把握。”

  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对5家供电所运用了廉情评价指数,并对其中2家供电所负责人进行约谈。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完善廉情评价指数建设,科学确定各个维度的占比权重,进一步扩大评判维度范围,实现全方位监督。同时还将该体系推广应用到所有部门、单位,全面提升监督效能,构建形成协同高效的智慧监督管理体系。

标签:供电;分析报告;杭州市;大数据;风险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廉情建设赋码 构建廉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