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诸暨牌头镇:以“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1日 08:02: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金凤鸣

  今年一季度,诸暨市牌头镇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77亿元,同比增长48.2%;限上批发业销售额、限上零售业销售额、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86.05%、41.27%、55.12%……

  汇聚红色“牵引力”,首季实现“开门红”。今年以来,牌头镇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以“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党建指引方向,战略决定格局。牌头镇,以党建为引领,书写共同富裕新答卷!

  提升发展“创新指数”

  5月10日上午,天洁集团环境科技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团队带头人边宇提出团队目前需要重点攻关的技术难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建议。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天洁集团环境科技支部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牌头镇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以“五星双强”迭代升级为引领,撬动形成“1+N”产业党建工作格局。

  以党建联盟驱动产业转型,通过打造小微园区党建综合体,开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组织共建、目标共创、成果共享,引导企业更新发展理念、拓展发展格局,已完成企业数字化改造6家,全镇智能化设备普及率达到70%以上。

  增强服务“暖心指数”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服务基石。牌头镇大力落实“三驻三服务”2.0版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力量下沉、服务能级提升,全面推进了“招商选资、资源盘活”的升级版。

  聚焦产业“延链、补链”,针对传统产业短板和数字化产业延伸,引进星耀透平等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切实达到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效果。

  拓宽乡贤资源整合的新路径,盘活闲置空间资源,引进总投资5.5亿元的城市客厅项目,既增强了乡贤的凝聚力,又填补了商贸服务业短板。在做好辟路拓荒的同时,坚持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小事”,开通医疗救治、社保缴纳、子女就学“绿色通道”,积极对接银行开展“金融惠企”,引流贷款6198万元,帮助4家企业纾解困境。

  赢得群众“幸福指数”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围绕续写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牌头镇实施“村务能手”培养计划,搭建“日排位、周晒比”实绩赛比平台,形成“比学赶超”之势。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同时,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特别是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作为基层干部“赛马场”,深化落实持续推进“枫桥经验”化解信访矛盾“七大行动”,健全村级信访矛盾化解考核机制,建强村级“第一道防线”,切实打造治理共同体、筑牢基层“压舱石”。今年以来,已解决信访积案3个、化解率50%,初信初访同比下降13.8%。


标签:党建;化解;主题党日;牵引力;空间资源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牌头镇:以“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