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仁村党建花园农场:党建引领脱贫路 产业催生致富花
2021年06月09日 20:36:48 来源:央视网

  走进西安市高陵区仁村党建花园农场的现代化种植大棚,红似火、粉若锦、绿如茵的“致富花”和“忘忧草”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忙着把一批批大花海棠、彩叶草等装车发货,这些花草将妆点西安钟鼓楼、曲江大道等繁华路段。

  作为高陵区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仁村的花园农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展壮大,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仁村党支部,团结和带领全村124名党员、3996名村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2017年初,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引导村民优化产业结构,带领广大村民群众致富,村里成立了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全村三千余名村民成为股民。经全体股东代表决议及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多方调研,决定建设合作社首个项目——党建花园农场,以花卉种植销售为主营业务,发展花卉种植产业。

  2018年,占地62亩、年产花苗百万株的花园农场项目建成投产。“目前现代化智能温室、花卉拱棚、花卉育苗温室等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每年可生产150万盆各类草花,能够实现羽衣甘蓝、角堇、万寿菊、海棠、一串红等20余个品种草花的长期供应。”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肖鹏表示,该项目以草花生产租售为主营业务和突破口,以花园休闲观光为拓展,以辐射带动仁村农业转型为方向,以乡村振兴为终极目标,打造集草花生产展销、休闲观光、职业花农培训、设计租摆于一体的精致农场。

  党建花园农场项目的建成,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难题,健全了带贫益贫机制,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抱团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自从村里的‘党建花园农场’建成后,我就在这打工,既能照顾到家里,一个月还能挣到3000多块钱。”仁村三组村民尹金玲高兴地说。据介绍,2020年,仁村集体收入19.06万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9820元。

  在仁村,花卉种植已成为生态富民的大产业,仁村人民正在鲜花铺就的致富路上大步迈进,未来的日子也正如眼前的鲜花——红红火火、绚烂多彩。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仁村党建花园农场:党建引领脱贫路 产业催生致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