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欧洲杯”来了 爱足球也爱理性文明
2021年06月13日 13:22: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魏海石

  体育赛事中有哪个单项比赛能与奥运会媲美?除了足球世界杯,大约就只有欧洲杯了。经历了漫长的等待,2020欧洲杯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拉开了大幕!揭幕战中,意大利3:0完胜土耳其,令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好不兴奋!

  就凭世界各国媒体对欧洲杯的报道,再看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世界球迷对欧洲杯的如醉如痴,就知道欧洲杯有多大影响力了。即使进入新世纪,体育赛事更丰富,但欧洲杯魅力依旧,丝毫没有改变。本届杯赛传统豪强悉数入选,各路巨星率队将决战欧洲之巅,谁将最终问鼎,值得期待。

  首先,欧洲杯的魅力来自于足球本身的魅力,足球在欧洲的普及,几乎达到人人皆爱之皆踢之的程度。

  其次,欧洲杯的魅力来源于其雄厚的实力。欧洲几乎所有国家单拿出来都是足球强国。欧洲五大联赛驰名全球,世界级巨星汇聚欧洲,就连南美、非洲乃至亚洲的足球牛人多在欧洲踢球,这也吸引了一大批铁杆球迷。

  再次,足球在欧洲根深蒂固,俨然已成为欧洲人的一种文化和产业,且其传承和运作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成功。

  每届欧洲杯都是众星云集,球迷期待着看到谁是最耀眼的那一颗。谁会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也无疑令人期待。谁将成为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传统强队,能否见证“新球王”诞生,这些都是球迷十分期盼的。历史上的15届欧洲杯正赛,不管哪支球队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其争夺的激烈程度都让比赛精彩纷呈。

  足球是艺术的,又是现实的,是现代的,又是原始的,是热情的,又是冷漠的。有人用足球发财,有人用足球当噱头,有人拿足球当借口,欧洲杯概莫能外,但更多的人是为了足球本身的魅力而来的。一旦人们爱上了足球,让这种习惯根深蒂固,形成了文化乃至产业,并达到痴爱的程度,就需要好好把握情绪和尺度了。

  “欧洲杯”来了,让我们共享足球盛宴!但别忘了,无论如何也要做理性文明的球迷。


标签:欧洲;足球;足球世界杯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洲杯”来了 爱足球也爱理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