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2021年06月19日 10:25:16 来源:东方网 羽平

  6月18日上午,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红途”正式宣布上线。全市379家革命遗址、旧址和纪念设施,147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入驻“红途”平台。

  “红途”平台全景呈现了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亮相,将上海的“红色家底”系统地总结梳理出来展现在公众面前。

  不仅如此,平台提供的红色场馆一站式预约、红色展览信息查询、优质红色资源学习等多项服务功能,不仅为市民学习红色文化知识提供了便利,使得红色文化的传播形式更加多样化,增强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让红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变为市民身边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活教材”。

  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上海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记录着党的辉煌历史、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承载着党的精神内核。如何发掘、保护、传承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上海一直在不断探索。

  打造文艺党课、手绘红色路线、打卡红色地标、推出红色文创……近年来,上海充分利用和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各种贴近生活、新颖别致的创意方式,运用现代传播手段讲好红色故事,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让红色学习教育不断档。

  此次在建党百年之际,上海创新性推出“红途”平台,正是契合了广大市民的文化诉求,通过平台提供的各类实用性、交互性的功能,带给市民学习党史的鲜活体验,更好地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要让红色基因融入上海这座城市的血脉,传承光荣与梦想,把上海的红色文化诠释得更加全面、具体和生动,就需要不断创新方式和形式。相信上线“红途”平台只是众多尝试中的一步,未来,上海会继续用足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努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上海“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标签:红色文化;市民;红色基因;初心;党史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