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中国人民可敬又可爱
2021年06月22日 15:01:17 来源: 东方网 卞广春

  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6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922.3万剂次。这场大规模接种工作,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预计年底前至少70%目标人群接种疫苗。

  中国14亿人,在不长的时间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922.3万剂次,是很了不起的事。中国人在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时,一贯以来,都能做到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行动。所有中国人积极接种疫苗,热情守护美好的家园,就是这样一种最好的例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0年12月31日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从这一款疫苗上市,到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用了87天;而到接种超过10亿次新冠病毒疫苗,同样用了80多天。可见,此后的宣传效果、接种响应程度、接种工作秩序和工作效率,都有了很大的飞跃。全国各族人民排除种种疑虑,万众同心,深明大义,抢时间、高效率、争速度地参与到接种中来,行为可赞,精神可嘉。

  钟南山院士反复强调,接种疫苗是真正对抗病毒的方法,要争取尽快达到70%至80%的接种率。群体免疫局面的形成,目的是避免成为免疫洼地,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铺平道路。

  去年疫情期间,普通公众都对待在家里不能出门记忆犹新。这种焦灼、停滞的状态,显然不能再继续下去了。积极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的安全负责。从这个意义上讲,接种疫苗已不是个人私事,而是事关公众安全、事关经济恢复的大事。在接种问题上不含糊,与在疫情期间不出门一样,都需要有较高的觉悟。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0亿剂次,我们应感恩伟大的祖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我们应感恩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所有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人,是他们持续的辛勤、高效、负责任的劳动,加速了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我们也应感谢亿万群众,他们排除疑虑,万众同心,井然有序地配合和参与疫苗接种,为有效抵御疫情风险作出了努力,可敬可爱。

标签: 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中国人民可敬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