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承诺补办毕业典礼 饱含高校对学生的浓情
2021年06月27日 13:08:55 来源:红网 作者 廖一佳

  每年六月都是大学生毕业的季节,在有些高校纷纷花费心思“花式”送礼物告别学生的同时,多所位于广州地区的高校毕业季却再次遇上疫情。为落实疫情防控,广州地区大多数院校毕业典礼最终也只能暂且在线上进行,但这一次,暨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科技学院、珠海科技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等多位高校给出承诺——会补办毕业典礼。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小王子》中有一句话说:“仪式使某个日子区别于其他日子,是某一时刻不同于其他时刻”。虽然参加毕业典礼,并不会突然改变毕业生们今后的发展方向,但毕业典礼在毕业生们青春时期的盛夏里,具有强大的力量,赋予毕业生们挥手过去、拥抱未来的勇气,毕业生们需要这一仪式作为生命中的记忆锚点,连接之前和往后人生的重要片段。

  疫情之下,暨南大学表示欢迎学生在今后任何一个毕业季返校参加拨穗正冠仪式;广东科技学院官宣2021届毕业典礼延期补办……突遇疫情,现场的毕业典礼取消,是事出有因的无可责备之举,高校给出补办毕业典礼的承诺,希望还给毕业生们一个完整的毕业季,这份承诺里包含的,不仅是一场毕业典礼仪式,更包含着高校对于毕业生们的浓浓情意。

  高校承诺补办毕业典礼,用心营造的仪式感和参与感虽迟但到,对于毕业生来说,延期也意味着延长了期待。“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家”,毕业生们在最后时刻还能受到来自学校的重视,重新享受到只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和高光时刻,相信他们势必也能带着这份尊重和鼓励面对人生新的旅程。

  “双向的奔赴才有意义”,高校以对本校毕业生的爱为出发点承诺补办毕业典礼,弥补疫情之下众多缺失的遗憾,这份情意最终也会被毕业生们铭记于心,成为他们记忆中的闪光点,也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化为出发的动力。毕业典礼之后,带着母校的眷恋和期望走出校园,祝所有的毕业生毕业快乐,青春启航、载梦而行。

标签:毕业典礼;毕业生;高校;疫情;仪式;承诺;广州地区;暨南大学;情意;广东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承诺补办毕业典礼 饱含高校对学生的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