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英雄墓碑前玩轻佻,丑!
2021年07月20日 07:37: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7月19日,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旅游博主小贤jayson在卫国戍边英雄墓碑前摆拍的行为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新疆皮山县公安局已立案。

  这还真不是拍几张照片的事情。涉事博主拍照的陵园是海拔4280米的康西瓦烈士陵园。那里安葬着上百位守卫边关、为国捐躯的烈士。去年,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烈士就长眠于此。该博主虽配文表示尊敬,但摆拍姿势实在跟尊敬搭不上边。照片中,他嬉皮笑脸地对着陈祥榕烈士之墓摆出不雅手势。公安机关对此迅速立案调查,既是回应社会关切,也在向社会传递鲜明信号:英烈不可辱,切不可存侥幸心理。

  这名博主的行为很快就在网上引起了群情激愤。网友们对涉事博主“刷屏式”的谴责,也从侧面体现出公众对维护社会正义的共识。“网红”打卡和拍照都是日常行为,但追逐流量必须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决不能偏离法律和道德的轨道。近年来,在网络上以不当言论、恶搞图片等形式诋毁英烈的行为时有发生。此次旅游博主拍照被立案一事,给这些博眼球、求出位的人敲响了警钟。

  英烈的牺牲理应受到纪念,英烈的精神理应得到尊崇。对广大网友而言,这是一堂值得深思、警醒的思政课。每个人都应尊崇英烈、崇尚大义,都应涵养对祖国“清澈的爱”。

标签:英烈;拍照;恶搞图片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雄墓碑前玩轻佻,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