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向着光,继续奔跑
2021年08月04日 07:31: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娇俨

  东京奥运会女子1500米预赛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最后一圈,荷兰选手哈桑被另一位选手绊倒。这并非田径场上的新事,令人没想到的是,哈桑翻滚了一圈后,立刻从地上爬起,奋起直追,从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超越了一个又一个选手……最后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逆袭晋级!

  身处顺境的意气风发,当然令人艳羡。但直面逆境的勇敢、永不放弃的坚定,更令人钦佩。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犹如我们的人生,起起落落,总会遇到低谷与挫折。今天可能是在重大赛事上摔了一跤,明天或许还会迎来密不透光的乌云。

  但总有人能在黑暗中寻到希望的光,总有人能冲破这片黑云,翱翔于苍穹之上——

  2014年乒乓球世界杯,马龙冲击冠军失败后,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就算内心崩溃,他还是坚持着日复一日的训练,终于在28岁时拿到了大满贯,并在2021年重回巅峰;

  3年前,卡塔尔的天才跳高选手巴尔希姆,挑战新纪录时受伤,甚至要拄拐走路。但他从未放弃,终于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拿到了曾错失的金牌;今年的中国女排不断失利,甚至无缘出线,但之后,在两场无关结果的比赛中,她们放下过去,绝地反击,为荣誉而战,以两连胜谢幕……

  人生的低谷,可能会有沉重的打击。在这条岔路上,有人选择了逃避与迷失,有人却选择了反抗与挑战。他们用强大的意志驱散阴霾,用执着和勇气冲出逆境——高山既可为谷,深谷也可为陵。跌倒了,不如就像哈桑一样,爬起来继续奔跑,未来一定会踏上那条向上的路!


标签:哈桑;逆境;低谷;乒乓球世界杯;奥运会女子;荷兰选手;跳高选手;职业生涯;中国女排;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向着光,继续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