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掌声献给幕后英雄
2021年08月05日 07:25: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梦莹

  光环背后,团队功不可没。与冲锋在前的一线英雄一样,幕后英雄也值得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8月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领队刘国梁等人场下观战。看到起劲时,这位“不懂球的胖子”不禁站立呐喊、振臂欢呼。他曾鼓励樊振东:“你就一个信念,就把自己当做世界最棒的”。我们看到,他不仅是个严苛的教练,更是个“护犊子”的慈父。

  优秀的运动员与优秀的教练总是互相成就。教练员的耐心指导帮助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这也让教练员彰显出自身价值。中国女排,是传奇,更是传承。郎平曾对朱婷直言:“你永远不会成为我,你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每一名站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背后,都站着一群幕后英雄。除了教练组,还有体能师、理疗师、营养师……为了助力运动员在场上发挥出百分百实力,各个角色都努力做到最好。

  当苏炳添冲过终点线,冲出“亚洲线”时,世界为之震撼。比赛结束后,苏炳添的主管教练兰迪·亨廷顿发了一段很长的感言。他感谢了一个超过12人的大团队长期以来对于“飞人”的帮助,其中甚至包括生物力学专家。任何成功,都离不开众人的参与、支持。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效应,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效应,竞技体育尤其如此。

  奥运赛程过大半,中国健儿在优势项目上稳扎稳打,更有意外惊喜接连不断,引领中国军团创造历史,登顶金牌榜首。这荣耀,是台前幕后所有人全力以赴的结果。每一个人,都互相是骄傲的底气。


标签:运动员;团队;英雄;教练员;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乘法效应;竞技体育;生物力学;优势项目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掌声献给幕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