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防汛功夫在平常
2021年08月16日 07:18: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连日来,浙江省多地遭遇强降雨。省防指要求各地对短历时局地强降雨充分准备,有效应对。

  台风“烟花”已经过去,但是每年常态化的“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仍未结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最近,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倒黄梅”阶段,浙江受影响明显。

  因此,防汛的这根弦不能松,要继续以常态化的应急机制、常态化的风险防范意识,构筑起牢靠的防汛“大堤”。加强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对汛情预报预警,加强防汛宣传;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盘点“应急包”“工具库”,不打无准备之仗;因地制宜,针对城市和农村不同地形地貌气象水文的地区,进行个性化的防汛部署,合理配置和调度防汛资源;对险情易发点进行常态化巡查、加固、疏通,提升抗灾“薄弱点”应对突发冲击的能力。

  防汛功夫在平常。只有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的落实,练就“肌肉记忆”,才不怕疾风骤雨吹乱防汛阵脚。

标签:防汛;降雨;地形地貌;防汛形势;疾风骤雨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防汛功夫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