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读上海17位老人的感谢信
2021年09月02日 07:52: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坪

  前不久,笔者去安吉县调研,看到一封由上海17位退休教师、医务工作者联名写的感谢信,说的是他们在安吉休养期间的经历,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安吉真的是山水秀丽、人人善美。

  感谢信讲述了安吉人民对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继承。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之所以推崇血浓于水、之所以历尽沧桑生生不息,尊老敬老是一个重要方面。今年夏天,这群平均年纪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安吉休养时,遭遇了台风“烟花”。短短两小时内,安吉县委、县政府便将老人们转移到安全、舒适的酒店,并安排好志愿者精心照顾。

  感谢信传递了对党员干部热心为民服务的赞美。为民办实事、谋幸福,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为民服务要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需。这17位老人中有一位在转移时将一只茶杯和一个枕头遗忘在农家乐,酒店负责人张晓宇体恤老人需求,在风雨交加中开车将物品送来。老人们不仅看到安吉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也看到各级机构和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感谢信表达了对安吉建设美丽乡村的颂扬。老人们走过一些村庄,看到处处田绿山清水秀、环境干净整洁、民风纯朴可亲,切身感受到安吉乡村富裕起来的农民很幸福,感受到农家乐、景区等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热情、真诚。

  书信传递真情、传递温暖。上海17位老人的感谢信,目的是表表心意,感谢安吉人民把他们当作一家人一样照顾,这种感情弥足珍贵。他们希望媒体大力弘扬这种暖暖的正能量。

标签:安吉;感谢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农家乐;酒店;传统美德;美丽乡村;退休教师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读上海17位老人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