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秒光”预示北京文旅产业前景光明
2021年09月20日 08:44: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樊大彧

  环球度假区也是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新引擎。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坐落于城市副中心,项目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有力促进了区域就业。环球度假区未来将形成涵盖70多个门类,带动城市副中心上下百余行业受益,形成功能完备的文旅全产业链条,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营,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开业后,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预计接待游客数量在1000万至1200万人次,将直接拉动本地近千亿元的文旅消费市场。环球主题公园将极大提升副中心文旅产业层级和发展能级,带动更多文旅产业业态发展,成为中国主题娱乐乃至整个大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几天前,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已正式开售,抢购激烈程度堪比春运购票。全国众多游客加入“抢票”大军,开售1分钟内开园当日门票即“秒光”。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及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在门票销售带动下,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当日房间也在30分钟内售空。

  门票“秒光”,预示着环球度假区这个项目,北京选对了。环球影城门票价格并不便宜,而国内也不乏各类主题乐园。在这种情况下,门票销售如此火爆无疑给北京旅游业带来更多信心。上世纪末,北京旅游业发展遇到瓶颈,旅游产品单一制约了游客数量增长。2001年,北京市政府与美国环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经过多年协商确立了“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同管理”的合作模式。2014年项目获得核准,2015年基础工程启动建设。有人感叹北京环球影城是“二十年筑一城”。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园及门票“秒光”,对北京旅游市场有着特殊意义,预示着北京文旅产业前景光明。北京环球度假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项目。作为世界顶级主题公园,环球度假区已成为北京一个新的热门旅游景点,将带动酒店、餐饮、零售等一系列行业发展。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处在大流行的高水平流行阶段,北京环球影城将成为无法出国游客的最新打卡胜地。北京环球影城的开园,为国内旅游行业复苏注入了新动能。

  环球度假区也是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环球影城精选全球热门影视IP(电影知识产权),拥有哈利·波特、侏罗纪世界、变形金刚等经典IP主题乐园,并且不断推出新的景区景点。环球影城科技更新及内容更新速度快,非常符合北京全国文化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北京国际大都市定位,将在多彩的电影文化和酷炫的科技风衬托下愈加突出。

  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新引擎。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坐落于城市副中心,项目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有力促进了区域就业。环球度假区未来将形成涵盖70多个门类,带动城市副中心上下百余行业受益,形成功能完备的文旅全产业链条,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北京市及通州区政府为环球项目落户进行的基础设施提升和环境的改善,不但服务于项目本身,更会长久服务于整个区域,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竞争力。

  北京环球度假区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项目建设期直接联动的京津冀区域厂商有约115家,有效带动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数据显示,目前预订游客以京津冀地区的周边游人群为主,在购票人群中占比超过60%,其次是华东和华中地区游客。这预示着项目投入运营后,对区域消费市场将具有明显拉动效应,对区域经济也将有显著带动效应。

  作为国家重大产业项目、北京最大的服务业外资项目,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了。这意味着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即将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北京市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谋篇布局已初见成效。到2025年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北京正朝着目标稳步前进。

标签:环球影城;开园;游客;门票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秒光”预示北京文旅产业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