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西安网评:长安起舞,舞出中国网络安全新画卷
2021年10月11日 15:35:49 来源:西安网 殷建光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开幕。山水之城看美景常安,千年烟火阅凡心自安,文化古都读长治久安。金秋长安,共话网安。长安,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期盼;长久治安,线下需要,线上更需要,长安起舞,舞出中国网络安全新画卷。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论述,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网络时代,网络安全大如天。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数字经济稳定发展,更关系到国防、国计民生等诸多重大事件。维护网络安全,我们必须破解卡脖子难题,打造更多原创技术和网络科技高地。我们必须把网络安全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10月8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西安召开,诸多网络安全“秘籍”亮相,鼓舞人心。

  网络安全,关乎人民幸福。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是全世界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网络安全关乎人民幸福水平提升和质量高低。近年来,国家主管部门协同发力,对当前社交媒体及网络视频平台上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出一系列“组合重拳”,网络谣言、网络色情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今年,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全力推进“净网”专项行动,组织打击“网络水军”、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等突出的网络犯罪行径,整治网络犯罪生态,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铸好网络安全阀,护航网络稳定发展,保障人民享受美好新生活,网络安全永远现在进行时。

  网络安全,人民是主力军。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人民是网络安全工作的主角,是网络工作的主力军。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共同守护,互相帮助,形成人民网络安全保护海洋,方能编织网络安全天网。每个人都是这个网络安全环境的一份子,必须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铺就网络安全光明之路,人人有担当。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网络安全需要人人从点滴做起,自己不做破坏网络安全的事,自己做好网络安全监督员。亿万网民释放出的网络安全力量必然能够打造网络安全的钢铁长城。

  相约古城西安,共建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网络安全是基础保障。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复兴大业。居安思危,心怀忧患,书写新征程网络安全画卷,时时处处人人重任在肩。


标签:网络安全;国家网络;网络;安全宣传周;习近平;网络犯罪;人民;国家安全;长安;网民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安网评:长安起舞,舞出中国网络安全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