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双11”推进绿色快递要从三个端口一起发力
2021年10月24日 09:25: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孙维国

  双十一又要来了,一场网购盛宴已拉开帷幕,快递包装回收处理已成为一个必须要正视的问题。

  推进绿色快递建设,让快递包装绿色化,要从生产端、流通端、消费端三个端口一起发力。在生产端,政府要从财税、土地等方面,大力支持鼓励生产研发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快递包装袋(盒)。

  在流通端,快递公司应建立完善快递包装回收制。回收包装看似与快递公司无关,实则关系密不可分。快递公司有遍布城乡的网点,这些网点可成为快递包装的回收点,回收来的包装可以循环利用,从流通端减少了快递包装垃圾的产生。

  在消费端,每个消费者也要尽责。在收到快递后,如果有垃圾分类投放地方,就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投放。

  政府、社会、企业、民众各方都要行动起来,把生产端、流通端、消费端三个端口的每一项工作做到位,不让一个环节“脱节”,让绿色快递尽快落地成为现实。


标签:快递;“双11”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双11”推进绿色快递要从三个端口一起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