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闯红灯后怼脸拍交警不是维权
2021年11月17日 09:09: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钱江都市频道报道,近日,绍兴一名女子想闯红灯,被交警制止。女子不仅不认错,反而拿出手机,迫近交警的脸拍摄,狡辩说交警骂她眼神不好使。旁人纷纷站出来,为交警作证,证明是女子闯红灯且骂人,他们说:“这年头不是谁拿着手机拍,谁就有理。”

  诚然,作为被执法的一方,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对执法过程进行拍照取证未尝不可,事后可据此向有关部门提出复议。但是,拍照取证行为,不该影响正常执法,而这种怼脸式摄录就有妨碍执法之嫌。

  有维权意识当然没错,但守法意识更不应缺失。自己闯红灯本就有错在先,用维权来掩饰逃避违法之责任的想法,只能是一厢情愿。这样的行为,绝对不是维权。

标签:闯红灯;交警;执法;认错;拍照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闯红灯后怼脸拍交警不是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