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走出“舒适区” 创造新业绩
2021年11月25日 09:11: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江坪

  忧患意识对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学习中笔者想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万向集团原党委书记鲁冠球,他就一直怀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反复要求企业员工走出“舒适区”,去掉光环,学会从“零”开始,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如何主动走出“舒适区”,实现自我迭代和升级?

  走出“舒适区”,首先要走出思想的“舒适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如果在舒适区里安逸自得,意志和斗志就会被慢慢销蚀,只有主动意识到并跳出“舒适区”,才能获得先发优势。不满足现有成绩,不给发展设限,不给未来画圈,就能勇敢地创造新业绩。“奋斗十年添个零”——每10年日创利润增加10倍,是鲁冠球为企业制定的奋斗目标。一个企业有了不懈的追求,就有了不竭的发展动力。

  走出“舒适区”,要有持续的创新。各项事业发展,都是在超越过去的基础上开创未来,敢于不断创新,解决新问题。回顾万向的发展历程,每一点进步都打着创新的烙印。1999年,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万向为了创造新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优势,开始投资电动汽车。他们与美国企业合作,引进先进电动汽车技术,收购美国先进的电池制造企业,较早实现了全球性电动汽车产业布局。

  走出“舒适区”,要摒弃守成的心态。守成心态源于惰性思维,它让人困于舒适区,沉溺安逸,不思进取。唯有摒弃此类心态,持续奋斗,才能走出“舒适区”。万向第二代创业人鲁伟鼎秉承父辈意愿,要从世界返回田野,在原来出发的地方,建设一个集聚全球优秀科学家、创新者、创业者的万向创新聚能城,这是企业薪火相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标志性工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力走出“舒适区”,直面挑战,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行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成就。

标签:舒适区;忧患;创新;新征程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出“舒适区” 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