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公务员助农成网红,为群众“拼流量”值得点赞
2021年12月03日 08:16:15 来源:钱江晚报 默城

  “堂堂国家公职人员天天玩快手,不觉得丢脸吗?”近日,有着“苹果局长”之称的陕西延安市宜川县招商局原副局长崔丹妮发布视频,提起这则出现在她直播间里的留言,说,“你们觉得我当时是什么滋味儿?”崔丹妮接着回应,“凭什么我就不能来玩,我丢了谁的脸?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信息化助农、宣传家乡。”

  一个公职人员,如果说是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只知道玩手机刷视频影响工作,当然应批评。但如果是利用短视频,为工作添彩,那短视频就成为工作一部分。前者确实丢脸,而后者不仅不丢脸,还很光荣。

  陕西这位女干部的工作单位是乡村振兴局,利用短视频以及直播,帮老乡卖苹果,给家乡做推广,这本身就是工作,也是正事。更何况,她还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做,更是难得。而把此事理解为娱乐化的,无疑属狭隘片面。

  近几年,基层干部大胆触网,争相搞直播,或利用短视频平台打造当地文旅IP,或利用短视频平台构建与群众沟通交流新渠道,已成一股新潮。从他们的具体表现来看,非常拼且接地气。比如,新疆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在雪地中身披红斗篷策马奔腾,为当地旅游项目做宣传;内蒙古“网红县长”刘建军让职能部门搞问政直播,倒逼局长们听民声知民意。这些基层干部,都在身体力行,以真心和真情为群众干实事。对这群积极触网基层干部,要尊重和保护。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基层领导干部积极触网,善于利用网络新技术新形式来促进工作,是时代的要求。对此,基层干部们不应有任何顾忌,大胆干下去。

  公职人员玩短视频助农,火起来成为“网红”,本质上是在为人民群众“拼流量”,是在借互联网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读懂这位女干部的委屈,就会对基层干部“触网”干实事多一份理解和尊重。

标签:视频;基层干部;直播;工作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务员助农成网红,为群众“拼流量”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