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新时代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值得大书特书
2021年12月05日 09:41: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纵览党百年奋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突出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从13个方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标注了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贡献。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深刻认识到,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传承开天辟地之精神、展现经天纬地之格局、彰显顶天立地之担当、创造感天动地之壮举,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新局面前所未有,坚持真理、坚守信仰的新自觉前所未有,全面变革、系统重塑的新动能前所未有,稳中求进、制胜未来的新态势前所未有,厉行法治、发扬民主的新气象前所未有,文化繁荣、文化自信的新风尚前所未有,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新前景前所未有,全域美丽、和谐共生的新画卷前所未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新能力前所未有,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新格局前所未有,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新形象前所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前所未有的战略主动、展现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这一思想的孕育形成、发展升华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赋予了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要更加自觉地认识到,干好工作有千条万条,最重要的一条是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标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变革;发展史;社会主义现代化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新时代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值得大书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