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快速高效 抢抓主动
2021年12月14日 06:51:01 来源:浙江在线 张萍

  经过十余个小时的昼夜搭建,省卫健委向绍兴市紧急调配组装的3组气膜方舱实验室,于13日正式投入使用,以帮助当地更快更好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是眼下浙江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缩影之一。

  严峻复杂的疫情发展变化,对防控工作的速度和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高效协同,抢时间、快查控、防漏洞,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浙江第八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自12月12日下午3时,到12月13日下午4时,我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病毒还在逞凶,动态清零的任务很重。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以往的战“疫”经验充分证明:快了才有主动权, 必须让措施跑在疫情之前、跑在病毒传播速度之前。惟有进一步严格规范封控措施,才能守护好大门、中门、小门;惟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加快一线流调溯源速度,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尽检”“应检快检”,才能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各方须合力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朝着“最快速度见底清零”的目标合力发起冲刺。

  快马加鞭,高效协同。这个节骨眼上,更要强化全局意识,各地各部门之间充分打好配合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下,全省“一盘棋”,快速查漏补缺,毫不放松地加强社会面管控。在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要求下,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每个防控单元都要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


标签:疫情防控;问题导向;病毒;核酸;主动权;快马加鞭;社会面管控;肺炎疫情;工作体系;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快速高效 抢抓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