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硬防疫 暖服务
2022年01月04日 07:47: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临时封控期间,宁波市北仑区医保局调整多个医保事项,取消代配药备案手续,相关人员可直接由他人代为配药,以及放宽慢性病长处方配药药量等,暖了民心。同时,当地积极利用各类平台接纳民生诉求信息,努力服务保障民生。疫情是全社会共同面对的一道难关。疫情防控必须“硬”,民生服务则需要“暖”。各方面相互理解、同向而行,才能合力早日歼灭疫情。

  严控疫情,政府部门任务重、压力大,老百姓也面临行动受限等影响。从政府部门来讲,一定要在力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保障好、呵护好民生,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多一分工作的细致和耐心,民生的需求涉及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惟有细心再细心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要畅通沟通渠道,利用各种平台、载体第一时间收集、发现群众诉求,及时送上暖心服务。特别是要高度关注重点群体,比如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兼顾好相关人员的看病配药等需求。此外,在更广的范围内,还要强化重点地区的生活物资保障,真正将“硬核隔离+暖心服务”落到实处。

  从普通民众来讲,也应配合好政府的疫情防控应急举措。重点地区的人群,该隔离的隔离,该居家的居家,坚决配合不聚集、不交叉等防控举措。一方面,积极提供信息,为政府完善疫情防控提供参照。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对基层防疫人员的高强度工作秉持同理心。社会各界也要积极拾遗补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以最高的效率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标签:浙江;防疫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硬防疫 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