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坚守,让寒冬里的古城变得温暖
2022年01月15日 13:24: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因新冠疫情的防控需要,从2021年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这座古老的城市不复往常之时,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正有序进行。 

  抗“疫”有我,不负青春。在这场“防疫战”中人们看到了奔涌“后浪”的磅礴力量。西安动车段内,年轻的动车组机械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在岗位上,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在疫情面前无时不刻不彰显着“铁”的担当。漫画中的他们只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缩影,冬夜里一遍遍给冻伤的双手消毒,面部防护罩上泛起雾气冻结的冰花,医护工作者们昼夜奋战,民警执勤时练拳驱寒,社区的工作者们送菜上门,民众足不出户按时配合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居家的市民们在收到送来的蔬菜后还不忘摆上爱心的形状,《我和我的祖国》齐唱的歌声时常在楼宇间荡漾。疫情大考之下,在这里没有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是独自在战斗,一份份令人动容的脉脉柔情,勾勒出这座古城最温暖的底色。 

  相信在各行各业的努力下,西安一定能渡过难关,等战胜疫情再回首时,一定会回忆起那些并肩前行、共克时艰的动人瞬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长安常安!(图/张冬冬文/杨庚毅) 

标签:防疫战;疫情防控;动车组;西安市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守,让寒冬里的古城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