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凝聚磅礴力量——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7日 08:20: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省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汇聚一堂,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贡献。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竖起人类脱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这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世界变局的叠加冲击,浙江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为企业减负降费,全速处置突发疫情,全心服务保障民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现扎实开局的良好势头,浙江经济呈现韧性强、活力足、质量高、潜力大的鲜明特点。“浙江之窗”的亮丽风景,映射出“中国之治”的生动气象。

  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建言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品牌和创新之举,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更加生动,展现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历史再一次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也将精彩亮相。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今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收官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敬终如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守初心和情怀,以扎实履职作风和厚实“委员作业”,为这段履职时光增添精彩篇章。

  同心向党忠诚核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共同体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同心创新塑造变革。深化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加强实践探索,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迭代深化“数字政协”建设,倾力打造多跨多维应用体系,推动发展“指尖上的协商民主”。

  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拧成共建“一股绳”,发挥政治共同体的优势、协商民主的优势、统战工作的优势,为示范区建设凝聚共识和力量;串起履职“一条链”,集成各项履职任务、各类平台载体、各方资源力量,放大履职效应,为示范区建设持续聚焦发力;形成系统“一盘棋”,强化系统思维、数字赋能、品牌带动,发挥全省政协系统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整体优势;铆足奋进“一股劲”,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做建功共同富裕的最美政协人。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重要窗口”的成色,靠激情与拼搏打磨。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扛起“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担当,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浙江必能再创佳绩,不负时代厚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示范区;履职;新时代;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两个确立;人民政协 责任编辑:沙远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凝聚磅礴力量——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