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冰壶混双组合迎开门红,青春交响曲响彻冰壶赛场
2022年02月06日 11:19:50 来源:人民网 范婕

  2月2日晚,中国混双冰壶组合凌智和范苏圆以7-6的比分战胜瑞士队的佩雷/里奥斯组合,这对新组合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就迎来了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开门红”。

  新组合硬核拜年,稳健发挥拿下劲旅。由于冰壶比赛周期最长,总共需要19天,因此首场比赛便在开幕式前打响。冰壶混双组合承担起了中国代表团首战的重任,且首战面对的就是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可谓压力重重,好在两位运动员配合默契、稳扎稳打。

  上半场中国队连续在对方的后手局上演“偷分”好戏,下半场继续稳住局面,在第八局抓住对方失误阻止其反超比分,从而将比赛拖至加时局。加时局中,凌智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投出关键双飞球,范苏圆最后一掷直捣黄龙,一举拿下比赛。在开门迎强敌的情况下,两位队员投出了气势,亦投出了高超的战术水平。

  年轻力量成冰壶队主干,全新阵容创造更多机会。拿下首胜的凌智和范苏圆分别为27和25岁,此次冬奥会是两人第一次组合出战的世界大赛,而放眼整个冰壶代表队,12人中有10人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平均年龄也仅为27岁,在此次冬奥冰壶赛场上可谓有着鲜明的年轻化特征。越是年轻阵容,便越要发挥出面对强敌不怕输的冲劲,尽管有经验不足的劣势,但也要抓住对手对自己了解不足的机会,稳住心态。纵观凌智和范苏圆的比赛,两人在第六局小失误后能稳住阵脚、继续高水平发挥是其制胜关键,相信不怵、不慌、不骄,也将成为整个中国冰壶队的底色。

  冰壶一直有着“冰上国际象棋”的称号,场上考验的是运动员的战术、配合、体力等综合能力,其观赏性不言而喻。中国冰壶队在近几年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女子冰壶队曾在2019年拿下过世锦赛冠军,这些都让冰壶比赛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随着混双组合拿下了中国队的冬奥首胜,我们更加期待这个年轻阵容能唱起青春交响曲,在家门口刷新最好成绩,绽放出冰上风采。 

标签:冰壶;比赛;冰壶队;冬奥;混双;中国队;冰上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冰壶混双组合迎开门红,青春交响曲响彻冰壶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