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带上家的温暖,以拼搏奋斗奔向美好未来
2022年02月07日 09:59:26 来源:中安在线

  从父亲托人采购的散养鸡蛋,到母亲用心打包的土特产,再到奶奶亲手烹制的可口菜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许多人开始准备返程,也纷纷晒出了被家人塞得满满当当的行李箱和后备箱。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春季,我们感动于分量十足的行李箱和后备箱,因为里面既承载着家人暖心的关怀,也会让拼搏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预示着新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希望。身处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的当代中国,我们每一个人都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对于拼搏奋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好的选择,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是最美的姿态。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拼搏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生活过得更加红火。

  时间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所有努力都是在为未来作铺垫。过去一年,从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到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再到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志气骨气……正是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才铺展开了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创造出了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幸福生活。新的一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立足本职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就一定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使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把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放眼今日神州大地,无数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不断汇聚了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新的一年,让我们带上家的温暖,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奋勇拼搏、接续奋斗,继续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王玉星)

标签:奋斗;拼搏;中华民族;复兴;行百里者半九十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带上家的温暖,以拼搏奋斗奔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