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寻找生活的意义
2022年04月13日 09:52:32 来源:红网 付丽棠

  人们总是期盼着春天,期盼温暖将冬季的寒冷悉数驱散。然而,疫情的“倒春寒”却打破了我们美好的向往。伴随着各地不时出现的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常态化”成了生活中最常听到的词汇。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长期处于疫情防控的状态,和狡猾的病毒打“持久战”。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生活不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大学生在埋怨疫情耽误了青春,上班族因为行程卡的“*”叫苦不迭。如此种种,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找到疫情防控与生活的交叉点。实际上,两者之间并不冲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真正融入生活,我们仍然能够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

  “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民生是应有之义。出现疫情后如何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在“常态化”过程中就应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其次是交通出行。划分中高风险地区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措施,但随之而来的“*”却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苦恼的问题。各地区应统一对行程卡“*”的管控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精确划分风险等级,最大程度上减少对人们正常出行的影响。

  在保障物质生活的同时,人们的精神生活需求也应得到满足。给“常态化”措施增加文化因素,能够提升人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同。近日,西安的核酸检测贴纸火爆出圈。从秦岭四宝到李小白,卡通化的形象不仅能够激发人们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更是赋予了这枚小小的贴纸更大的收藏价值,在彰显厚重文化底蕴的同时,满足了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我们祈祷丰衣足食,也向往着诗和远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出发,积极调整,主动去探寻生活的意义。我们会在疫情来临时苦恼“今天该吃什么”,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帮助他人的愉悦。我们在核酸检测的队伍里匆匆走过,也可以选择抬起头看看路边的风景。如果我们看到了花,那么春天一直都在。


标签:疫情;防控;常态化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寻找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