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人民声音,不负人民重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倾听人民声音,不负人民重托
2022年04月25日 12:17: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下一个五年,“浙”扇窗口里,将呈现出哪些更加壮美的图景?下一个五年,有多少企业能够在“浙”里,开启激情和活力交织的新航程?下一个五年,每个人的小日子中,幸福感又将如何随着烟火气一起飞扬升腾?在时光这张白纸上为未来的五年着墨,需要你我同绘,一起发声。4月21日起,“喜迎二十大 开好党代会 贡献好智慧”浙江党代会相关工作网络意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在我省党代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倾听人民声音,不负人民重托,浙江未来的五年必将更加精彩!

  把时光之轴比作一把尺子,上面有着深深浅浅的刻度。以五年为期盘点观察,变化惊人。一条条新开通的高铁,一座座新落成的体育馆,一个个更加富裕秀美的村庄,一项项“硬核”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过去的五年,我们踔厉奋发、共赴风雨。人民,是时代的建设者,更是受益者。而五年来的浙江之变,折射着中国之变。

  站上新的刻度,我们如何再出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汇聚民智民力,方能赢得民心民意。“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属于大家的,建设好新时代需要人人尽心尽力。发展没有旁观者,谁都不是局外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汇涓成海、聚沙成塔。所以,未来新的一程,需要倾听“浙”里每个人的心声。更好地倾听人民呼声,浙江一直在探索创新。每年省两会上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正是源自浙江首创。从2005年正式推出,到2015年首次通过网络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再到“落地落细清单”,机制不断创新,主线始终不变,紧紧围绕着两个字:人民。

  找准跑道,才能通过最短路径最快抵达终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9个方面,正是这次意见征集活动的9条跑道。这9个方面,事关未来五年浙江的发展大计,紧紧围绕着“人民”二字,体现着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浙江担当。比如改革开放这一条,把数字化改革用括号加以突出。数字化改革启幕一年多来,我们既看到了一片前景广阔的“蓝海”,也发现这是一片需要攻坚克难的“无人区”。目前,改革已形成一些标志性成果,也有许多期盼。比如让数字化改革的种子在基层牢牢扎根,茁壮成长;通过多跨协同,让各地各部门的改革春潮汇聚成一江春水;更多有实战实效的重大应用,能出现在改革一线。广开言路、征集良策,具有“颗粒度”的民间智慧,将汇聚成彰显“可感度”“幸福度”的发展路径。

  在这个过程中,新闻媒体应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媒体智库作用,发挥好报、网、端、微、屏、播等全媒体全要素矩阵作用,宣传好这次活动,收纳好群众的意见,传播好新时代的浙江“好声音”。

  五年,不过弹指一挥间,但也足够镌记芳华、书写历史。参与、改变、收获……“浙”里,正在聆听你的声音。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