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小店里有民生“大账”
2022年05月06日 08:03: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它们,是我们每天买早点的小饭店、是街头巷尾的杂货铺,也可能是年轻人的第一个创业项目……面对疫情冲击,个体工商户们的日子更难一些。日前,我省正式发布《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减税、减免租金、缓缴保险等25条暖心政策,将直达全省554.7万最“小”市场主体。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不同层面已经出台了多轮减负纾困政策,为众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雪中送炭”。从今年初的“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到上个月底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组合拳”密集出台,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到“及时雨”。

  本次政策由个体工商户“专享”,更显示政策的精准指向。跟中小微企业比起来,个体工商户的规模更小、抗风险能力更弱,但数量更多,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更加密切。同时,很多个体工商户以自然人为主体,难以享受针对企业出台的一些优惠政策。小店铺里藏着事关百姓生计的大账本。这些微观的“最小细胞”,虽然可能只是一个小门店或小作坊,却往往与民生联系得最紧密,对灵活就业极其重要,关乎社会稳定与发展。25条具体政策中,无论是水电气优惠还是防疫消杀支出补贴,对于小店铺商家来说,都如阵阵春风。政策精准投放,更具颗粒度,才能更加解渴,产生更多实效。


标签:民生;疫情;小店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店里有民生“大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