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字体:
2022-06-05 13:51:19 来源:中安在线 袁文良

  6月5日10时44分,神州十四号裁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内,将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早在1992年,党中央就高瞻远瞩,作出了实施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大决策,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从此起步远航。三十年来,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我们用30年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而在这三十年里,中国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广大党员向中国航天人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精神追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严律己、求务实、展作为,真正把内涵丰富的航天精神融入血脉,转化为戮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一是要增强学习本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如果不注重学习本领的增强,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就无法路上时代的发展步伐,也就法赢得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优势、赢得美好的未来。所以,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增强学习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靠实践强化自身,从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二是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因此,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决策、定目标、出方案,都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的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从而让让党的主张和意志直通群众,转化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荆棘与坎坷,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敢于跳出传统做法和传统经验的束缚,打破阻碍新事物发展“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的条条框框,提出新思想,拿出新举措,真正刻苦钻研、艰苦奋斗、自主创新、顽强拼搏的智慧与努力攻克一个个难关,说一丈不如干一尺”的实干理念、“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博大胸怀“铁杵磨成针”的坚强毅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